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近80%市场人士看涨本周金价

2013年10月28日 07:19    来源: FX168网站    

  周五(10月2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下周看多的市场人士近80%,少数人士看空。

  接受调查的34个市场人士中,26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20人看涨,5人看跌,1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涨人士称,从技术面上看,目前金价已经强势突破下行通道阻力,意味着未来的上扬趋势还将持续。

  American Precious Metals Advisors咨询顾问Jeffrey Nichols称,“交易商已将焦点转移至下周召开的美联储FOMC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还将继续维持宽松,因此金价将继续走高。”

  Nichols补充道,“眼下美国经济复苏依然十分脆弱,此前又经历政府关门及财政悬崖的洗礼,预计美联储将不得不推迟缩减QE的进程至明年春季,甚至更晚。”

  看空人士称,近期金价已触及当前交易区间的最高位置,预计未来将出现小幅的回落。此外,即便下周美联储FOMC会议维持宽松,但市场早已吸收这类预期的影响。

  花旗集团(Citibank)期货专家Sterling Smith表示,“此前几个月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均维持宽松,但事实上金价对此反应并不强烈。另外,尽管美联储拼命印钞,但通胀却没有显著上涨,对于黄金这类抗通胀资产而言,下行风险并没有完全消退。”

  Smith预计如果金价无法收在1350美元上方,则将回落至1310美元附近。

  看空人士未对下周金价走势做出评论。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调查:近80%市场人士看涨本周金价

2013-10-28 07:19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