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1% 巴西经济已显露复苏迹象

2020年08月25日 15: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一(8月24日)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因欧元在关键数据发布前扭转涨势,加元下滑。金价下跌,现货黄金收于1928.90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逾30美元,美元大幅反弹令金价承压,此外经济状况改善的迹象也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

  8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9.0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16.50元,涨0.31%或1.30元;结算价为417.10元;成交量为231252手;持仓为235241手,日盘持仓减少2981手。

  截至8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8美元,收于每盎司1939.2美元,跌幅为0.4%。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国家统计局8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与6月份持平;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3.5%,较6月份上升1.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1.1%,降幅比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指出,总的来看,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6%。多位业内专家认为,CPI环比由降转涨,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但不会改变下半年物价平稳运行的总体态势。从结构上看,食品价格上涨仍是导致本月CPI同比涨幅回升的主要因素。

  此外,据新华社消息称,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4日发布的半年度经济政策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仍处于衰退之中,近80%认为美国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几率至少为25%。

  美国共和党人将在本周为期四天的全国代表大会上表明他们的观点,即美国的经济和政治未来取决于特朗普能否连任,期间特朗普每晚都会发表讲话。据悉竞选连任阵营在上周日(8月23日)宣布的特朗普总统第二任期施政纲领中列出了在经济、教育等十大领域的施政重点,包括在未来10个月当中创造1000万个工作机会等。 

  巴西中央银行2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负5.52%上调至负5.46%,连续第八周上调这一预期。近期经济指标显示,巴西经济已显露复苏迹象,特别是正式就业人数自疫情暴发以来首度出现增长。根据巴西经济部数据,7月份,巴西正式就业者增加了逾13万人,为连续4个月减少之后首次增加。报告还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将2020年巴西通胀率预期从1.67%上调至1.71%,仍低于4%的目标中值。此外,巴西基准利率今年底前预计都将维持在2%的水平。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1% 巴西经济已显露复苏迹象

2020-08-25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