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91% IMF预计美经济次季萎缩37%

2020年08月21日 16: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20日(周四)美元指数恢复跌势,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回升,令美元承压;纳指再创记录新高,这种冒险走势也降低了对美元的需求;英镑兑美元涨超百点。现货黄金涨近20美元,美元指数走低以及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支撑了金价。

  8月21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7.0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19.48元,跌0.91%或3.86元;结算价为417.86元;成交量为309753手;持仓为240658手,日盘持仓减少1145手。

  截至8月2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8美元,收于每盎司1946.5美元,跌幅为1.21%。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劳工部2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13.5万至110.6万。这是该指标自此前一周降至97.1万之后,重新突破100万关口。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8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减少63.6万至1484.4万,为今年4月初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发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美联储官员认为,疫情短期内将严重影响美国经济、就业和通胀水平,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美联储官员指出,近期美国消费者支出出现反弹,但企业经营改善程度较低,各辖区企业对未来的不确定感仍然很高。

  特别是6月中旬以来疫情在美国不断扩散,多州放缓经济重启步伐,一定程度抵消了有关经济前景的积极因素。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总体状况良好,但如果疫情持续蔓延导致经济出现更为不利的状况,美国金融体系可能会承受巨大压力。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在结束对美国第四条款磋商的声明中说,受疫情重创经济活动影响,预计美国经济二季度按年率计算萎缩37%,全年萎缩6.6%。此外,IMF还警告美国债务水平显著增长使经济脆弱性上升。报告预计,截至2030年,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将升至160%。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1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91% IMF预计美经济次季萎缩37%

2020-08-21 16: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