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42% 欧盟经济现触底回升信号

2020年08月19日 15: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18日(周二)美元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至92.12;欧元突破关键水平后保持涨势,英镑在脱欧谈判前夕创下两个月来最大涨幅。美元下跌和国际紧张局势升温推动黄金价格重返2000美元上方,现货黄金一度创近一周新高至2015.59美元/盎司。

  8月19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36.44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29.16元,跌0.42%或1.80元;结算价为431.76元;成交量为403441手;持仓为246282手,日盘持仓减少1051手。

  截至8月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4美元,收于每盎司2013.1美元,涨幅为0.72%。

  据新华社消息,以色列中央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28.7%。统计局表示,经济环比大幅下滑主要归因于疫情和政府采取相关限制措施的影响。媒体报道说,这是以色列40多年来遭受的最大季度环比降幅。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以色列个人消费支出按年率计算下降43.4%,商品和服务进口额下滑41.7%,出口额也下降29.2%。以总理办公室当天说,该国政府通过了总额为85亿新谢克尔的经济救助计划,主要用于提振交通、住房和高科技等行业,这是以色列自今年7月推出的“经济安全网”计划的一部分。

  据人民日报报道,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尽管欧盟经济在二季度出现大幅下滑,但随着不断出台刺激措施和逐步复工复产,一些经济指标呈现触底回升信号。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欧盟和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分别环比萎缩11.7%和12.1%,单季下滑幅度创下欧盟自1995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其中,西班牙经济萎缩18.5%,在欧盟各成员国中降幅最大。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莱恩认为,欧洲第二季度经济大幅萎缩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不过,一些行业开始复工复产。今年6月,欧盟工业产出环比增长9.1%。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7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由前一个月的75.8上升至82.3,工业、服务业和零售业信心大幅增强,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市场调查机构埃信华迈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1.8,为2019年年初以来首次超过50的荣枯线。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42% 欧盟经济现触底回升信号

2020-08-19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