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9% 沙特大幅削减运美原油量

2020年08月14日 15: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13日(周四)国际油价走低,由于航空旅行减少,国际能源署(IEA)13日发布的8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下调了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2021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为9710万桶,比此前预估下调24万桶。

  8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9合约开盘283.3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82.3元,跌0.49%或1.4元;结算价为282.2元;成交量为38429手;持仓为33260手,日盘持仓减少2255手。

  截至8月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42.24美元,跌幅为1.01%。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7美元,收于每桶44.96美元,跌幅为1.03%。

  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日,沙特大幅削减运往美国的原油量,希望以此降低美国原油库存,调节供需平衡,提振油价。因疫情导致的能源需求和价格暴跌严重地打击了依靠石油的沙特经济,沙特阿美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几乎腰斩。美国港口原油进出口的变化会对美国原油库存水平产生重大的影响,沙特在研究后决定出手拉低美国原油库存。

  由于疫情,美国能源需求下降,在3月20日至4月24日的五周内,美国原油库存量每日以210万桶的速度增长,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出现有史以来的最快增长,并在6月第一个星期创下了库存历史新高。5月和6月间,从沙特驶向美国的油轮数激增,几乎每天都有满载着沙特原油的大型油轮靠岸,直接推高美国原油库存。

  从7月开始,形势发生了逆转。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统计,这一数字已减少到每周1~2艘。以7月最后一周为例,美国从沙特进口的原油量为19万桶/日,这是十年来倒数第二低的纪录。

  OPEC月报显示,据二手资料显示,7月沙特原油产量为840.6万桶/日,环比增加86.6万桶/日;7月科威特原油产量为215.8万桶/日,环比增加7.3万桶/日;7月阿联酋原油产量为243万桶/日,环比增加9.8万桶/日。

  此外,7月安哥拉原油产量为117.3万桶/日,环比减少5.1万桶/日;7月伊朗原油产量为193.6万桶/日,环比减少1.1万桶/日。7月伊拉克原油产量为375.2万桶/日,环比增加3.9万桶/日。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9% 沙特大幅削减运美原油量

2020-08-14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