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96% 欧洲多国经济现回暖迹象

2020年08月06日 15: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5日(周三)美元下跌,美元指数一度接近上周触及的逾两年低位至92.55,因美国新刺激法案前景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现货黄金刷新历史高点至2055.78美元/盎司,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下降促使投资者囤积避险黄金。

  8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44.0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47.56元,涨1.96%或8.62元;结算价为445.62元;成交量为305325手;持仓为244033手,日盘持仓减少4697手。

  截至8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3美元,收于每盎司2049.3美元,涨幅为1.4%。

  据新华社消息,最新经济数据显示,近期一些国家“带疫解封”,随着复产复工逐步推进,欧洲多国制造业、零售业和旅游业出现回暖,就业态势向好。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3日发布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47.4回升至7月的51.8,为2019年年初以来首次站上荣枯线50。受此利好消息提振,当天欧洲主要股指普遍上扬。

  西班牙7月制造业也表现较为强劲,制造业PMI从上月的49.0升至53.5。同时,西班牙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西班牙接待国际游客数量相比疫情期间已开始恢复。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英国商品零售已恢复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英国6月零售额环比增长13.9%,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强劲增长。

  爱尔兰自5月18日进入经济社会重启计划第一阶段以来,许多行业,特别是零售业出现复苏势头。爱尔兰6月零售额环比增长38.4%,创下月度增幅最高纪录。瑞典一家咨询公司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瑞典6月零售额同比增长7.6%,成为疫情暴发以来零售业表现最好的月份,电子商务领域表现尤为抢眼。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4日数据显示,巴西第二季度工业生产同比下降19.4%,上半年工业生产累计下降10.9%。6月巴西工业生产环比上升8.9%,同比下降9.0%,为连续第8个月同比下降。巴西央行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市场预计2020年巴西经济将收缩5.66%。

  受疫情影响,3月和4月巴西工业生产累计下降26.6%。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分析师安德烈·马塞多说,尽管5月和6月工业生产连续增长,但不足以弥补3月和4月的损失。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96% 欧洲多国经济现回暖迹象

2020-08-06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