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11% 金价涨幅逼近历史高点

2020年07月23日 15: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7月22日(周三)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低见3月以来最低94.82;欧元兑美元触及2018年10月来最高1.1601。随着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增大,现货黄金续刷2011年9月以来高点至1872.17美元/盎司。

  7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2.94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16.52元,涨1.11%或4.58元;结算价为413.96元;成交量为248556手;持仓为233840手,日盘持仓增加1896手。

  截至7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美元,收于每盎司1865.1美元,涨幅为1.15%。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Comdirect银行市场分析师利普科夫认为,欧盟峰会21日达成协议的成果化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推高了股市,向金融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提振投资者信心。随着流动资产投资增加,股票、债券和贵金属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21日早盘,欧洲主要股指均高开高走。

  与此同时,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南欧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缩小。上述受疫情影响较重、经济韧性相对弱的国家融资成本降低,使得投资者对其公共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有所缓解,对其经济复苏信心增强。

  据第一财经报道,现货黄金价格连续大幅攀升,近两个交易日价格已累计上涨逾40美元,突破了1860美元大关,不断逼近2011年创下的历史高点,距离历史最高纪录1921.17美元/盎司也已近在咫尺。

  随着全球疫情持续不断、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实际利率变负,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激增,纷纷涌向贵金属市场。而且,投资者普遍预期全球各央行未来会释放更多刺激措施来帮助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同时,美元汇率下跌,收益率曲线总体上出现下降,这也是支撑黄金和白银价格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欧盟及美国计划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也给贵金属价格涨势提供了大量燃料。欧盟27个成员国21日就抗击疫情、复苏欧洲经济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同意投入7500亿欧元援助受创成员国。同时,美国国会也将在本周讨论新的刺激方案,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希望国会下周末前能通过1万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11% 金价涨幅逼近历史高点

2020-07-23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