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9% 黄金ETF总持仓规模创新高

2020年07月13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7月10日(周五)美元当周下跌0.51%,创下一个月来最大的单周跌幅,有迹象表明世界可能更接近获得病毒的有效治疗手段,这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避险资产遭受压力。金价下跌,现货黄金一度较日高回落逾16美元,刷新近二日低点至1794.24美元/盎司,随着股市走强,周末即将到来,获利了结盘使黄金失去了一些动力。

  7月13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03.9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3.74元,涨0.19%或0.78元;结算价为403.06元;成交量为132904手;持仓为229806手,日盘持仓增加979手。

  截至7月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收于每盎司1801.9美元,跌幅为0.11%。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宣布,美国拟向从法国进口的化妆品、手提包等价值13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但起征时间将推迟180天,即2021年1月6日生效。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受疫情在部分国家反弹的市场担忧情绪影响,避险资金推升国际金价连续五周上涨,国际油价也在近期高位徘徊。市场人士注意到,避险资金是此轮金价的主要推手。

  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数据,6月份全球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黄金ETF)净流入104吨,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规模达到了3621吨的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投资者避险需求急剧升温,进一步令黄金ETF受益。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球黄金ETF净流入规模达到734吨,这一数字远超过去的年度流入纪录。

  据经济日报报道,今年受疫情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波动。一季度,国际黄金价格先扬后抑,二季度,国际黄金价格重拾升势。促成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有货币宽松,面对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风险,多国央行纷纷采取货币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释放大量流动性进入市场,此举将导致纸币贬值。

  在此预期下,更多资金流入黄金。各国央行“开闸放水”,黄金市场成为最直接的“容器”。此外,黄金的抗通胀属性,是黄金价格此轮上涨的基础。黄金具备全球公认的金融属性,受到各国金融机构和投资者青睐,伴随着买盘的不断涌入,推升了黄金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1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9% 黄金ETF总持仓规模创新高

2020-07-13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