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64% OPEC预测明年原油需求反弹

2020年07月17日 15: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7月16日(周四)国际油价跌逾1%,OPEC+缩小减产加重了需求担忧。

  7月17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9合约开盘302.3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00.7元,跌1.64%或5.0元;结算价为302.4元;成交量为83421手;持仓为55941手,日盘持仓增加5510手。

  截至7月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40.75美元,跌幅为1.09%。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43.37美元,跌幅为0.96%。

  据央视财经报道,欧佩克14日发布的今年7月份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预测2021年原油需求将大幅反弹,但整体需求仍将低于2019年。报告还显示,随着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减弱,全球原油需求将持续回升,加上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上涨有限,预计2021年市场对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需求将激增25%,达到平均每天2980万桶。

  据第一财经报道,根据OPEC+ 4月达成的协议,自5月1日起23个成员国启动首轮减产,规模为97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第二阶段自2020年7月起至年底,减产规模缩减至770万桶/日,第三阶段从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减产规模为580万桶/日。在6月欧佩克全会上,成员国一致同意延期第一阶段协议一个月。

  欧佩克强调,所有成员国100%履行协议不仅是公平的,对实现长期石油市场稳定同样重要。根据此前公布的6月生产数据,OPEC+ 减产履约率达到了107%,其中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继续自愿在原有配额基础上额外减产。

  欧佩克正在监测执行率较低的产油国情况,并要求这些国家在7月底前向欧佩克秘书处提交减产补偿的计划。欧佩克代表称,5-6月未完成份额的国家包括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等13个国家,这些国家将在8-9月额外减产。

  据汇通网报道,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三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在受到防疫封锁的冲击之后,目前正缓慢恢复平衡,预料未来几个月油价将在每桶4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64% OPEC预测明年原油需求反弹

2020-07-17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