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3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32% 全球油市下半年或迎复苏

2020年07月31日 15: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7月30日(周四)国际油价美油一度跌逾6%,随着美股回升、美元走弱,尾盘跌幅缩窄至2%左右。

  7月31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9合约开盘288.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86.1元,跌2.32%或6.8元;结算价为285.7元;成交量为174975手;持仓为54559手,日盘持仓减少1549手。

  截至7月3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收于每桶39.92美元,跌幅为3.27%。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1美元,收于每桶42.94美元,跌幅为1.85%。

  据国际商报报道,2020年进入下半年,随着基本面缓和,全球原油市场将迎来一轮复苏行情,原油价格也将“水涨船高”。虽不排除有引发新一轮价格战的可能,但更大概率是产油国继续维护减产成效,在补足了减产份额后,OPEC+将视原油市场供需状况,调整减产规模以维护油价回到相对合理的运行区间。

  金联创相关分析师表示,美国的原油产量有望进一步下滑,低油价使得美国页岩油产业链受到冲击,油企的倒闭及油井的关停令美国石油产业很难在短期内恢复。全球原油总供应量有望在下半年继续缩水,从而提振油价进一步反弹。

  据EIA的预测数据显示,下半年,全球原油市场将重现供应缺口,需求增速超越供应增速是导致缺口形成的主要原因;三季度原油供应缺口将逐步增大,四季度则适度收缩,下半年的平均供应缺口约为313万桶/日。若以此为依据,下半年国际油价将呈现冲高后适度回落的趋势。

  据汇通网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预计,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国际原油价格在下半年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回落。布伦特原油预计在年底会跌回35美元/桶,此后在2021年全年的均价也将只有40美元,之后长期均衡价格区间则在50-60美元,但全球需求可能要到2025年才会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峰值水平。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3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32% 全球油市下半年或迎复苏

2020-07-31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