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30% 国际金价连3日创新高

2020年07月29日 15:1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7月28日(周二)美元指数从两年低点反弹,瑞郎兑美元升至2015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COMEX 12月黄金期货历史上首次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之后,剧烈震荡;不过推动贵金属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包括美元疲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实际利率下跌,ETF购买量的激增等。

  7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28.7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31.38元,跌0.30%或1.30元;结算价为429.98元;成交量为283360手;持仓为221195手,日盘持仓减少2385手。

  截至7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6美元,收于每盎司1944.6美元,涨幅为0.7%。

  据新华社消息,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数以千计的美国企业先后走上破产法庭,其中不乏百年老店、具有标志性的品牌和资产过百亿美元的行业巨头。全球领先法律服务企业埃贝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美国已有超3600家企业在今年申请破产保护,同比增长26%。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数据显示,自3月初美国多州实施封锁和“居家令”以来,疫情导致至少148家企业破产。同期,数以千计负债累累的美国企业申请破产重组、出售资产甚至永久关闭。这些企业在疫情开始前就已深陷财务困境或其他危机,疫情则成为压垮它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据第一财经报道,美国7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98.3下降至92.6。衡量美国人对未来六个月经济前景的预期指数则从6月的106.1骤降至四个月低点91.5。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周一公布了刺激计划草案,其中包括向多数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的支票,向失业者提供每周2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届时救济金将与州福利金相结合覆盖失业者原先70%的工资。不过谈判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受美元指数反弹影响,国际金价在历史高位出现波动,COMEX 8月黄金期货冲高回落收涨0.7%,报1944.60美元/盎司,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收盘历史新高。德国商业银行认为,从持仓角度来看,近期净多头持仓只有小幅增加,金价还有上涨空间,短期修正的幅度有限。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30% 国际金价连3日创新高

2020-07-29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