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6% 德7月份通胀率为负0.1%

2020年08月14日 15: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8月13日(周四)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欧元和英镑维持涨势,不过从日内高点回落。受疲软美元支撑和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现货黄金一度大涨50美元,刷新近二日高点至1966.34美元/盎司。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处历史高位,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8月14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16.94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20.30元,涨0.66%或2.76元;结算价为422.98元;成交量为368224手;持仓为240748手,日盘持仓增加4238手。

  截至8月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4美元,收于每盎司1970.4美元,涨幅为1.1%。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和能源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德国7月份通货膨胀率为负0.1%。数据显示,7月份德国能源价格同比下降6.7%,继续对当月通胀率产生“下行影响”。

  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影响,当月德国通胀率为0.8%。此外,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2%,其中水果和肉制品价格分别同比上涨7.8%和5.4%。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此前预测,今年德国通胀率为0.8%。

  澳大利亚统计局13日数据显示,7月澳大利亚失业率从6月的7.4%升至7.5%。6月至7月,澳大利亚新增就业人数约为11.47万人;澳大利亚7月就业参与率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达到64.7%。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动力统计主管说,6月至7月,澳大利亚失业人数增加近1.6万人,澳大利亚失业人口首次超过100万人。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政府12日表示,将维持对欧洲最大飞机制造商空客的大型民用飞机征收15%关税,其他欧洲货物征收25%关税。欧盟方面随后呼吁,双方应更加努力解决贸易冲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出,将对价值75亿美元欧洲货物的征收关税清单进行调整,移除希腊和英国部分货物,并以等值的德国和法国货物替代。

  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无视了欧盟官员和美国议员的呼吁,未降低欧盟食品、红酒和烈酒的关税,但也未如先前扬言,加征伏特加酒、杜松子酒和啤酒等进口货物关税。空客公司指出,美方维持对空客飞机关税不变,他们“深感遗憾”。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6% 德7月份通胀率为负0.1%

2020-08-14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