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60% 沙特阿美净利润下滑73%

2020年08月10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8月7日(周五)国际油价收跌近1%,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令油价承压。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76个,环比减少4个,同比减少588个。

  8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9合约开盘281.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84.3元,涨0.60%或1.7元;结算价为282.4元;成交量为85035手;持仓为45408手,日盘持仓减少2442手。

  截至8月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41.22美元,跌幅为1.7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9美元,收于每桶44.40美元,跌幅为1.53%。

  据新华社消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9日发布公告说,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6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47亿美元,同比下滑73%。公告说,尽管全球经济持续动荡,能源行业面临挑战,沙特阿美公司仍宣布在第二季度派息187.5亿美元,并将在第三季度支付。

  沙特阿美公司当天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业绩。公告说,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2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9亿美元大幅下降,其中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6亿美元。

  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说,受到能源需求下降和石油价格暴跌带来的强劲阻力,该公司第二季度利润出现较大降幅。但由于生产成本低,财务和运营实力雄厚,阿美公司仍取得可观收益。 

  据汇通网报道,美国能源企业上周连续第14周将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削减至纪录低位。根据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四个,至176个,为2005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攀升至38年高位,汽油库存意外连续第二周增加。根据EIA的计算,汽油需求仍维持在每天860万桶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0%。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60% 沙特阿美净利润下滑73%

2020-08-10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