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调整或还将继续 不具备大跌基础

2013年10月24日 07:4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0月23日)据新华网报道,四川省公布了2013~2014年计划实施的重大投资项目情况,总投资4.26万亿元,这一消息激发出投资者对四川板块的炒作热情,成都路桥、四川路桥、四川成渝、四川金顶等一批大家熟悉的股票冲上涨停板。

  然而,从沪深两市整体情况来看,涨停个股明显减少,跌停个股明显增多,似乎很清楚地说明,在120周均线的重压之下,市场调整或还将继续。

  从指数来看,连续两天的下跌,沪指似已经跌破6月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而沪深300指数表现稍好,后市多头可能还有反攻的可能。然而,创业板指又一次大跌近3%,让很多人感到非常郁闷。

  昨天我曾指出,创业板调整风险比主板更大,因此即便后市创业板进入阶段性调整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已累积如此大的涨幅和如此多的获利盘,不出现一次较大级别的调整怎么可能呢?所以,现阶段大家一定要对创业板持续下跌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不过,1423点会不会就是创业板指本轮行情的天花板呢?现在也不能下定论。在2007年沪指大牛市行情中,当“5·30”大跌来临时,也出现过令人心惊的震荡,但当时4000多点的水平却并未成为天花板,后来历史高点定格在了6124点。

  确实,昨天的行情让不少人都对后市缺乏信心,但我要说的是,对大盘指数而言,或许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

  昨天,期指IF1311合约收于2418.8点,而沪深300指数收于2418.49点,期指略现升水。另外,国泰君安席位在主力合约上大举增仓4142手多单,说明多头并没有放弃抵抗。后市主板即便延续调整,但由于此前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涨幅,因此大跌的基础也不具备。

  因此,对现在的市场还是要一分为二地看待,既然当初能出现创业板大涨而主板纹丝不动的情况,那么如今创业板大跌,主板也未必跟随大跌。

  (张道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