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走低 今日将继续调整?

2013年10月16日 07:58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缩量回落,是否调整将再次展开?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今日仍以调整为主

  广发证券:从盘面观察,大盘走走停停的步伐以及多数个股下跌,说明市场信心依然不是很足。目前来看,指望指数出现较大回升仍不现实。两市成交水平近期一直低于九月上旬的成交水平,想要大盘强劲上升,就需要补量。目前大盘走势较为微妙,上突似乎条件不具备,下突也没有特别的理由。所以,维持多空动态平衡仍是大概率事件。大盘分时指标目前已经出现高位回调,暗示大盘今日仍以调整为主。

  短期有整固的需求

  大摩投资:从基本面来看,近日发布的信贷数据表现良好,9月份的信贷数据超预期,M2数据也基本符合预期,显示中国经济企稳较为明确,补库存和新增投资需求有所上升。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整体复苏状况依然稳健。沪指上方面临2250至2270点一线的前期高点阻力,套牢盘压力较重,短期市场也有震荡整固的需求,不过看两市的中期均线已呈现多头排列,预期短期的震荡对整体大趋势的影响较小。

  挑战前高大势所趋

  金证顾问:昨日市场在5日均线之上进行窄幅震荡走势,成交量相对稍有萎缩,交投并不活跃,这种缩量震荡对于市场而言是一种积极的信号,意味着目前市场主力资金并未出逃,盘中更大的可能是股指在震荡上行的过程之中形成震荡洗盘过程,也是进一步消化前期高点2270点附近压力的一个过程。市场调整但不弱势的格局,寓意着更为浓厚的蓄势上攻的气氛,后市震荡向上挑战前期高点2270点应是大势所趋。

  马 进 徐建华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震荡走低 今日将继续调整?

2013-10-16 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