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称大盘短期向下空间有限

2013年10月21日 18:04    来源: 兰州晚报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由于重要会议尚未召开,市场政策红利的预期仍然存在,而周末证监会的表态暗示短期内IPO还不会成行,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或将对大盘产生长期的上涨推力。由此判断,大盘短期向下的空间相对有限。技术走势看,30日均线一直是本轮上证指数反弹的重要支撑线,调整至此已有企稳迹象。而创业板虽然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上升趋势仍保持完好,且周五的反弹力度也明显超过主板。目前尚不能确认市场已进入中期调整。

  操作上,王鹏建议依然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随着三季报披露节奏的加快,上市公司的各项财务数据以及主力资金动向也将大白于天下,三季报行情有望引领本周市场。在当前时点,做三季报预增股或许是投资者近期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