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季报业绩成空军突破口 题材股殊死抵抗挺大盘

2013年10月16日 08:29    来源: 重庆晚报    

  昨日两市呈现探底回升态势。盘中股指全线下跌,最低跌至2221点,受5日线顶托,尾盘震荡回升,创业板指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当前大盘指数已逐渐失去市场指导意义,而题材概念依旧持续活跃。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改革红利预期类的题材仍将是炒作重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233.41点,跌0.19%,深成指报8700.34点,跌0.68%。两市成交持续活跃,多方主力显现对2240点的骑虎难下,而空军也借助三季报业绩预告及披露作为做空突破口。

  两市近6成个股下跌,消息面上行业性的利好居多,题材类股票亦因此而持续暴炒,两市共44股涨停。受国务院力挺健康服务业的政策性利好刺激,医药、医疗器械、养老、民营医院等概念股全线上涨。海域改革已接力土地流转成为新热点,水域资源类股集体爆发。浙江新增1例H7N9禽流感病例的消息再度刺激生物疫苗股走强。另外电力股表现十分出色,因集体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多只火电股涨停。另外食品、中药、国际板等相关股票也比较活跃。

  上海股交中心辟谣

  “自贸区国际板启动研究”

  报道失实

  昨日某媒体报道称,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曾表示:目前中心成立了自贸区工作小组,正在研究上海金融办给的相关课题。报道出来后,大盘一度出现跳水。

  上海股交中心昨日通过媒体发布澄清公告,称某媒体的相关报道严重失实,张云峰从未向该记者证实过“已成立工作小组研究自贸区国际板事宜”和“目前中心成立了自贸区工作小组,正在研究上海金融办给的相关课题”。

  公告称,对此严重失实的报道,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及张云峰本人要求责任方立刻消除影响,并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方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季报业绩成空军突破口 题材股殊死抵抗挺大盘

2013-10-16 08:29 来源:重庆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