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调整未完 谨慎控制仓位

2013年10月18日 08:38    来源: 今日早报    

  □慧耕思

  周三预测回顾: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183点,压力点为2208点;周三对多头打击沉重,破坏了图形,并有形成探底2150点的可能,只是周三跌幅过大,需要修正,因此,预计周四大盘将出现反弹,收出阳线。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大盘在隔夜美股大涨刺激下,跳高8点以2201点开盘,早盘在创业板、中小板、煤炭、有色、金融轮番冲刺带动下,最高点仅为2211点,午后人气散去,指数滑落,最低点为当日五步支撑点2183点,尾盘以2188点报收,下跌0.21%,成交量缩小到1131亿元,大盘当日反抽结束,收盘为小阴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1215家,下跌有1043家,其中涨停29家,跌停9家。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小幅上行,为2197点,价值线也小幅上移,到达2203点,两线压制指数;市场线继续向上,速率较小,到达2196点,且进入多头弱控制态中;力度线继续下行,进入中值区域;周五五步支撑点为2167点,压力点为2192点;预测线继续反抽,依旧处于中值区域;安乐线之分水线上行到2144点,保持匀速;慢线上行到2204点,速率减小,快线下行到2198点;回复线继续下行,双雄线开口闭合,其充电线小幅反抽,放电线继续快速上行,它们与当日指数微跌呈弱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继续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上行到2150点,中波线下行到2130点,牛熊分界线走平于2160点,长波线上行到2186点;波段HK继续走平,再次收绿;长态线红柱继续缩短,全能HT三轨道均开始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中轨之下;SAR继续翻绿,其翻红的变盘点为2239点;周四收盘IF1310由升水转为贴水2个点,大盘出现小波段下跌趋势,2150点将受考验。

  周五走势分析:美国债上限问题圆满解决,但是,A股自身问题因此凸显,30日线支撑连续两天被考验,惯例周五第三次考验将被跌破,所以,若消息面平静,周五大盘将出现破位下行,收盘为考验2167点的中阴线。

  周五操作策略:谨慎者继续保持类空仓,激进者可利用大盘快速调整的有利时机,选择新热点股介入;中长线投资者,利用大盘快跌时期的泥沙俱下,逢低分批买入刚性消费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