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金证:市场回归强势将延续升势

2013年10月21日 16:30    来源: 新华网     陈自力

  经过上一周的小幅震荡后,本周一股指几乎摆脱困局,以一根上涨逾30多点的中阳线报收,日K线再度站上2200点整数关口,且一举突破了上方所有均线系统的压制。显然,今日市场已经再度回归强势,延续1849点反弹以来的整体上升趋势。

  今日市场的走强,因素实际上是较为丰富的,也是市场本身得到蓄势休整后的再度上涨。如果说要从市场消息面去寻求今日市场飙升的原因,笔者认为,影响今日市场回归强势格局的主要有两大消息面:一是周末市场有消息称,证监会与央行共同对市场护盘心切。从辟谣IPO传闻到力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相对充裕。这无疑是在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目前市场不差钱,且暂时不会有分流资金的担忧。既然市场有资金推动,作为资金推动的市场,股指没有理由不上涨。二是李总理强调,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和结构调整,改革预期的升温重燃了A股做多热情。特别是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也就更多的受到市场的大胆挖掘。比如,今日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率先领衔上涨,大有在后市再创反弹新高之意。也因此,市场之中的题材热点得到了充分表现的机会,带动了整个市场形成良好的赚钱效应。

  不难发现,两市之中涨幅最好的题材热点主要集中在以政策为导向的新兴产业股身上。比如受益环保修订法拟增加财政投入,以及因冬季雾霾天气愈加严重的预期的影响下,今日节能环保,大气治理等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同时,以三中全会预期的题材概念股也成为市场资金积极青睐的对象之一,比如互联网金融、养老概念、智慧城市、美丽乡村等相关题材概念股也继续强者恒强。个股方面,两市涨停板个股数逾67只之多,无跌停板个股现身,良好的赚钱效应有望助推股指进一步走强。

  所以,整体上而言,新兴产业在政策的庇护下势必迎来进一步的强势行情出现,而传统产业也存在政策扶持积极推动其去库存化与推动并购重组的正面刺激,如煤炭、钢铁、水泥等有望在四季度迎来补涨行情。就目前市场已经重归强势的走势来看,新兴产业股率先走强,而传统周期股有望紧跟其后的趋势看,后市延续1849点上涨以来的升势应该是大势所趋。操作上,建议采取以政策导向为主的投资策略,适当进行持股待涨。(陈自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