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延续强势震荡走势

2013年09月17日 14:1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周一,沪深两市延续了近日震荡整理的走势:主板回落,创业板继续高歌猛进。虽然大盘微跌,但主流观点认为,投资者交投活跃,热情不减。未来,大盘将进入稳步上涨阶段,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也将会继续活跃并引领市场热点,共同将行情推向纵深。

  而记者发现,在目前市场风格快速转换、方向并不确定的背景下,投资组合相对平衡的基金有着更好的适应能力,其中选股能力突出的产品对结构性机会的把握更加良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10日,景顺长城精选蓝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0.00%,排名位居同类基金的前五分之一。该基金中报显示,在行业配置上既有医疗保健、信息技术、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和环保等,也兼顾了传统绩优蓝筹。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基金经理唐咸德对中国经济增长和股票市场的中长期前景抱有相对乐观的看法。唐咸德认为,中国过于依赖投资和净出口经济发展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尤其是依赖低端制造业的出口遇到了人力成本、土地、水和环境等各方面的资源瓶颈;同时中国财富的积累和财富的两极分化已经非常严重,也增加了这种模式的潜在风险。因此,中国的机会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以及为实现该目标所需要实施的改革措施所释放的改革红利。从逻辑上,如果政府开始着手解决经济发展中潜在的问题,虽然短期内经济增速会放缓,但中长期前景则更加明朗和美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行情下,风格偏成长股的基金也会受到投资者热捧。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由邓艺颖执掌的泰达宏利成长基金,近五年来收益率达到101.98%,在所有掌管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女性基金经理中排名第一,在全部可比较的126只普通股票基金中排名也在前十。

  在业内人士看来,把握新兴经济发展方向是其近两年来的主要着眼点。“年初以来,虽然股市整体表现低迷,但个股表现精彩,尤其是成长股。”未来随着国家扶持力度的加强、重要领域的开放以及工程师红利的释放,优质成长股还有更大的机会。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