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刺激沪指强势收复2200点

2013年09月24日 08:16    来源: 今日早报    

  昨天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为主。盘中受到9月汇丰PMI初值创六个月新高利好刺激,沪深两市快速拉升,板块个股表现活跃,特别是前期强势的自贸区概念股卷土重来,点燃市场激情。创业板更是强势拉升,站上1300点,再创历史新高。午后两市继续上涨,各行业板块全线走高,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沪指不但收复5日、10日均线,而且收复2200点整数大关,而互联网科技股集体暴涨则推动创业板指数继续大涨。两市共有53只非ST个股涨停,共186只个股涨幅超过5%。盘面上,所有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其中仪器仪表、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消息面来看,导致股指强势上行的因素主要有三个,除了PMI初值创出6个月新高外,小长假期间,美联储推迟QE退出,对新兴市场(包括中国A股)构成利好;股指期货交割顺延至周一,反弹也带有一些交割日的异动因素等等。从技术面来看,中秋小长假之后,周一沪深股指分别收以明显放量的小阳线和中阳线,均呈明显强势。其中,沪指的阳线实体略小,但是日线在2195-2198点之间留下3个点的日线缺口;深成指的日线则形成了早晨之星,且周一的阳线将上周二的中阴线全部收复。山东神光分析说,周一沪指收盘刚好在生命线2221点上,周二的生命线位于2204点,是近期的一个相对低点,支持行情继续走强,也是短线多空的一个重要分水岭,可密切关注该点位的得失。申银万国分析认为,一周后将迎来国庆长假,但市场根本不担心不确定性,昨天成长股继续受捧,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中小板也被带动起来,主板沪指重回2200点以上,而深成指也有补涨动向。热点目前不仅仅是自贸区,新能源、机械、医药等全面开花。市场炒作热情高,短线交易者不妨顺势参与。

  昨天的大涨虽然极大鼓舞了多方的人气,但由于技术指标处于高位,短期调整的压力也不小。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经过红色星期一之后,多头的做多能量得到了充分宣泄,短线A股可能会步入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且根据以往的惯例,红色星期一之后的周二早盘将惯性上冲后受阻。在周三蓄势,周四或周五回落。因此,上证指数可能会受阻于2250点一线。因此在操作中,他建议投资者在周二早盘不追涨。只宜低吸三季度季报业绩品种,主要是指三季度业绩大幅飙升的个股,包括染料股、草甘膦为代表的农药概念股、汽车以及汽配股、电力股等。当然,对于改革主线,仍有进一步挖掘的可能性,对于自贸区、金改、土改等概念股予以谨慎。但是,对于电力改革、通讯改革、天然气改革等个股仍可跟踪。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