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润元大现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今起发行

2013年10月14日 1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 受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影响,三季度货币基金收益整体走强。相关数据显示,三季度205只有可比数据的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4.11%,较二季度增长0.64个百分点,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均值也较二季度提升了0.1个百分点。收益率赶超一年定期存款,流动性堪比银行活期的货币基金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青睐。在此背景下,华润元大基金旗下第二只公募产品——华润元大现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今(10月14日)起正式发行。

  据介绍,该基金的整体组合久期控制在120天之内,且所投资的固定收益类工具均为高评级、短期限、高流动性品种,企业债债券评级均在AAA以上,不仅投资期限较短,而且安全性较高。该基金利用其自行研发的债券换仓决策系统及实际利率预期指标进行投资。

  今年以来,新基金再度迎来密集发行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基金公司共发起设立276只新基金,平均单月成立基金达30只之多,目前已经获批等待发行档期的基金超过140只。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