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借道嘉实货币基金玩赚长假

2013年09月24日 14:35    来源: 新民晚报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相连,国内股市休市9天,不少人焦虑长假期间如何让闲钱不闲置,最大限度发挥余钱威力。素有“现金管理之王”美誉的货币基金凭借其在低风险、流动性及收益性等方面的相对优势已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今年来年化收益率持续超过一年定存的业绩表现成为投资者赚取假日收益的首选。在货币基金的收益性特性中,最值得一提的在于在货币市场基金在节假日期间也能享受收益,收益将在节日后一次性记入投资者账户。

  通常情况下,货币基金申购极为便利,已开立基金账户的投资者通过银行渠道、或是网上直销平台鼠标轻轻一点就可购买,且免申购赎回费。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节假日前需要巧妙把握申赎时机,才有望令闲钱增值。一般为保护既有持有人利益,按照惯例,基金公司将于中秋国庆长假前提前2天暂停货币基金申购。另外根据证监会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因此不断有理财分析师,建议有短期理财需求或是处于观望阶段的投资者早作打算。嘉实基金也提醒还没有开立基金账户的投资者提前“动起来”,因为首次开立账户,一般需要两个交易日的确认时间,所以如果投资者准备将闲钱换成货币基金度长假的话,最晚需要在9月26日之前申购。

  瞄准申购时机后,收益率、流动性、低风险兼具的绩优货币基金就成为让闲钱玩赚假期的上上之选。尤其是A类货币基金申购门槛低至千元,更为普通的居民打理闲置资金提供了上行通道。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9月14日,52只A类货币基金今年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8947%,其中25只超过当前一年定存3%,占比近半。排名靠前的货币基金,多是穿越牛熊的老面孔。有理财专家分析指出,老基金一般运作较为成熟,具有一定的风险和流动性管理经验,持有的高收益率品种较多,也有望维持收益率平稳。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货币基金——嘉实货币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达3.1045%,居于同类前十。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