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长假将至 货币市场开始升温

2013年09月23日 08:21    来源: 西安晚报    

  中秋短假刚过,国庆长假将至,股市又将迎来长达7天的休市期,精明的投资者自然不会让手头的闲置资金在这么长的假期内白白“睡大觉”。记者发现,货币基金已成为不少投资者假期理财的首选。假期引发的货币市场升温效应中,近期交银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已持续高于4%。

  市场人士指出,节假日的“消费效应”往往会导致银行资金出现临时性紧张,从而推动资金的价格,使得货币基金受益。不过,为了防止大额资金套利,货币基金往往会在节前几天“关门谢客”,所以投资者下手一定要快。收益率一路攀升使得货币基金在目前市场极具吸引力,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16日,216只有数据统计的货币市场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7%,其中交银货币A当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087%,交银货币B当日7日年化收益率为4.328%。分析人士指出,收益率“假日不休假”是货币基金的魅力之一,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一般假日仍有利息收入,货币基金持有人可以获取其中的收益。 中证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