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拼抢淘宝旗舰店

2013年09月09日 08:54   来源:南方日报   海英

  ■基金聚焦

  面对通胀及资产价格的持续上涨,活期储蓄这种在大众看来最为稳妥的“理财方式”越来越不“妥当”。目前,功能优化的货币基金已经成为现金管理的较好工具,尤其是一些运作时间较长,流动性占优的货币基金更受投资者追捧。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提高收益能力是货币基金相较于活期存款的一大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鹏华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达4.962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3(A类对比),是活期存款利率0.35%的14倍。

  货币市场基金具有类“活期储蓄”的特点,其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由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对象都是一些高安全系数和稳定收益的品种,所以市场基本认为货币基金风险极低,从货币基金诞生以来,也鲜有亏损发生。

  此外,目前在货币基金实现T+0,即当日赎回到账的情况下,其流动性已基本能够媲美活期存款,而鹏华货币A网上直销所采用的双通道赎回机制,不但能满足个人投资者快速赎回的要求,对企业等机构用户同样能够保证以最快速度满足资金需求。据了解,鹏华货币A能够实现20万元以下的额度赎回最快1秒到账,超过20万元金额的赎回可采用T+1次日早上九点半加急划款,如此一来,个人小额现金需求和企业大额资金需求都能够有效解决。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基金还具有参与门槛低,购买便捷的特点。即将开张的鹏华淘宝旗舰店届时也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购买渠道。 文/海英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