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投资管理 流动性是致胜关键

2013年08月12日 13:35   来源:金融投资报   

  6月份的“钱荒”引发了货币基金的大规模赎回潮,也将其流动性风险推向风口浪尖,流动性管理或成为未来货币基金投资管理的关键因素。运作逾7年,规模、业绩始终保持稳定的工银瑞信货币市场基金,最近一个月、三个月以及今年以来至今的收益排名均处同类前五名,体现了工银瑞信基金在货币基金管理方面的实力。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工银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2.32%,在52只同类产品中名列第4;该基金在近期的 “钱荒”和债市调整中仍保持了稳定优异的业绩表现,最近一个月和最近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分别在同类中排名第2和第4。据万德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工银瑞信货币基金累计回报达24.05%,基金规模为75.32亿元,在74只货币基金中排名第12位。另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2007年-2012年全部货币基金各年规模波动平均值为16.11,其中工银货币基金规模波动指标高达23.31,在全部统计基金中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