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货币基金暂停申购

2013年09月23日 07:59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长假将至,货币基金也迎来了暂停申购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已有108只货币基金(A、B份额分别计算)暂停了申购。

  节假日临近,银行资金往往出现临时性紧张,从而推动银行间资金价格上涨,使得货币基金受益。不过,为了防止大额资金套利,老货币基金往往会在节前几天“关门谢客”,这就使得很多投资者无缘享受货币基金假期的高收益。不过,记者发现,汇添富现金宝货币基金近日恰好结束了封闭期,目前已经开放了工作日的申购业务。

  随着长假与季末的临近,专家建议,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望随着市场资金利率的上行而“水涨船高”,可提前规划假期理财,让闲置资金最大化“生钱”。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16日,216只有数据统计的货币市场基金(A、B单独计算)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7%。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