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日人闲钱不闲 国庆持币不如买货基

2013年09月25日 08: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秋短假刚刚过去,国庆长假又将来临。假日人闲钱不闲,买货币基金节假日也能赚取收益。但问题是,假日里要用钱怎么办?

  现在,随着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业务的开通,这使得部分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与活期储蓄相差无几。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3.56%,是活期存款的10倍,并超过1年定存利率(3%)。目前,融通货币基金已实现365天随时存取,取现1秒到账,单日取现限额高达500万,能满足大多数投资者现金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所有货币基金T+0快速取现都只针对基金公司网上直销的货币份额,通过银行等渠道购买的货币份额节假日并不能取现,赎回一般1-2个工作日到账。理财师提醒投资者,享受“假期收益”要趁早,多数货币基金将于本周最后1个工作日暂停申购,投资者可注意最后申购时间,把握国庆长假收益。 中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