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改革预期升温 券商做多热情聚集

2013年10月14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共有12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10家看多,2家看平,无一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67.5%,较前一期扩张6.22个百分点,表明多头情绪进一步升温。与前一周相比,共有4家券商改变了其对后市的观点:国都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空转为看平,五矿证券和民生证券对本周趋势由平转多,申银万国证券对本周趋势则由空翻多。

  节后市场做多热情进一步集聚,多方论据主要集中在基本面和市场热点上。多方认为近期公布的数据表明宏观经济复苏的态势得以延续,预计本周公布的9月和第三季度重要经济数据有望持续向好,继续释放利好效应。市场热点方面,多方代表太平洋证券指出,三中全会召开之前,“维稳预期”将对市场情绪构成一定的支撑。此外,多头一致认为对改革相关题材的炒作将继续深化,改革红利将推动市场延续升势,与改革有关的市场热点(比如自贸区概念)仍可进一步深挖。

  在对创业板后市表现的看法上,多方阵营出现了一定分歧。华泰证券明确指出创业板指数的上行趋势在短期很难改变,将继续沿既定的上行通道运行。而新时代证券则判断创业板后市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

  看平本周趋势的两家券商分别是东吴证券和国都证券,但从双方论据分析,东吴证券显得更为谨慎,认为市场资金风险偏好开始下降,暗示短期市场风格或将归于防守,预计接下来市场会采取观望态度。而国都证券则明确指出结构性反弹行情将延续。不过,国都证券对国内经济复苏的态度是“力度仍显不足”,三季报的披露将考验高估值题材和现有热点板块,因此国都证券对大盘的中线趋势持看空态度。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