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银施罗德:周期股或有补涨机会

2013年10月12日 08:22    来源: 重庆晨报    

  今年的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局部牛市的特征,一些新兴产业类成长股的表现明显好于传统周期性个股,而且板块之间的轮动也不像以前那样简单地在两三个板块之间进行,而是多个板块反复轮动,甚至不时出现冷门板块在消息的刺激下瞬间成为热门板块的情况,可谓精彩纷呈,但这也无疑给投资者的操作增加了不小难度。

  展望A股市场后市的投资机会,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从全局来看,经济转型是必然的,符合转型方向的成长股或许始终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不过,今年以来,伴随着局部领域的掘金浪潮,成长股的估值水平较半年前提高了不少,短线来看,此类个股存在着一定调整压力,总体来看,预计成长股与周期股的估值差距在后市会逐步缩小,并达到一种相对平衡状态,因此投资者当前不宜一味追买成长股尤其是涨幅已大的高价成长股,可适当将目光瞄向景气度趋于回升状态的周期股上。

  事实上,在牛短熊长的A股市场赚钱绝非易事,即使是基金有时也很难做到,不过,还是有基金成为例外,这些基金的胜利法宝就是“稳健推进”,记者了解到,交银施罗德旗下的老牌旗舰基金交银成长便是一例。据Wind资讯统计,自2006年10月成立以来,交银成长完整地经历了熊市、牛市两种不同的股市风格,而且在此期间,熊市的持续时间明显长于牛市,但该基金依然为投资者赚取了高达20.38%的年化收益率。据晨星数据统计,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其净值始终稳定在同类股票型基金前15%的位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