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一主线有望成10月行情掘金点

2013年10月09日 13:42    来源: 新华网    

  【早盘简述】: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早盘两市均出现小幅低开,不过随后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之下,两市逐步回升,沪指盘中最高上冲至2207点附近,但随后由于市场跟风意愿不足,指数再度回到2200点附近整理。从均线系统观察,短期沪指仍有在20日均线附近整理的需要,能否拓展出新的空间依然要看银行、地产能否展开持续性的上涨行情。

  【板块方面】:

  受相关利好消息刺激,早盘环保、天津、软件板块表现抢眼,板块涨幅均超2%,此外,仓储物流、养老概念、互联网等板块也有良好表现。跌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有电信、船舶、煤炭等板块。

  【消息面】:

  1、奥巴马将提名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二报道称,奥巴马总统正在准备在未来几天提名联储现任副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美联储下一任主席,这个决定最快会在周三的时候公布。

  2、发改委推动4G产业化牌照发放渐近

  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将组织实施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产业化专项。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4G相关行业尤其是终端行业将迎来大发展。也预示着国内4G牌照发放的步伐渐近。

  3、977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逾六成同比增长

  根据统计,截至10月9日零时,共有97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85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具体的业绩变化情况,533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去年增长,占比达62%;323家公司业绩出现下滑。而去年同期,有80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具体的业绩变化,其中432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前年有所增长,占比为53%。从业绩增长公司数量占比上看,今年三季度比去年同期提升近两成。

  【巨丰观点】:

  由于2200点上方仍有不少的套牢盘,所以在银行、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没有启动的背景之下,沪指本身也存在一定的整理要求。从早盘超过30家个股涨停来看,即便指数调整空间也不会太大,围绕个股积极做多仍是近期操作的主导思想。

  回到实际的盘面上,我们看到浪潮软件、天舟文化、万达信息、号百控股等一大批个股持续走强,这为市场创造出了强烈的赚钱效应。从主力资金的运作轨迹可以看出,在上海自贸区概念炒作告一段落之后,主力启动泛科技类个股来维持盘面热度的意图非常明显。

  在具体操作当中,巨丰投顾靳轩认为,泛科技类个股经过充分炒作之后,目前不少品种已透支了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目前追涨的风险需要投资者重视。眼下比较实际的做法是,选择一些前期活跃但近期回到启动点附近的品种进行短炒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部分业绩增长明确的医药股及年内调整充分的二三线蓝筹群体也具备不错的投资潜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