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河证券:节后或延续秋收行情

2013年10月08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节后秋收行情或将延续。经济企稳和改革憧憬是驱动行情发展的主要力量。

  从宏观经济看,去年同期基数较高、补库存的力量减弱、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下滑,是四季度经济同比增速下降的因素,但稳增长措施还有继续发力的空间、外需较好则成为稳定经济的因素。

  政策面的影响则有利有弊。从有利的因素看,市场对IPO立即重启的担忧或降温。管理层表示,IPO重启需要新股发行制度的重大改革,这似乎在暗示IPO可能不会马上重启,从而有助于维护市场的热点和情绪。在改革方面,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市场关于改革的声音和预期可能会逐渐增强,从而推动A股市场。

  秋收行情是基于政策企稳和经济企稳的,这也正是历史上每一次大盘和周期类股票表现的基本催化因素。在大盘股和周期股企稳的大环境下,市场情绪倾向于乐观,这就为成长股的分化期托了底。成长股在前期连续上涨9个月之后,将在一个乐观而积极的市场环境中展开“去伪存真”的优选过程,好的成长股涨幅仍将超越大盘股。

  重点关注成长与消费。在板块上,循着经济企稳和基础设施升级的思路,重点关注TMT、军工、环保、电力设备等,进入四季度的消费旺季,以食品饮料、商贸、纺织服装、医药等为代表的消费股需要提升配置比例。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