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四成私募看涨10月行情 A股ETF出现资金流入

2013年10月08日 07:58    来源: 广州日报     吴倩

  12亿资金涌入中资股ETF 经验表明出现资金流入 A股多有理想表现

  今日,A股市场复市,据报道,资金上周已率先流入四只主要中资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合共录得资金流入11.6亿元,为5月中后最多。

  从机构的预期来看,对国庆长假后的A股行情,有近四成私募基金经理看涨。

  据统计,四只中资股ETF包括安硕A50(非实物ETF)、南方A50(实物ETF)、恒生H股(实物ETF)及美国挂牌的安硕中资大价股ETF上周同时录得资金净流入,为近5个月来首次,合共录得11.6亿元资金流入,其中安硕A50上周一单日录得8.1亿元资金流入,为今年1月初以来新高。

  A股ETF出现资金流入

  从历史数据来看,10月对上证指数而言,历史表现不尽如人意。1997年至2012年之间,平均月回报是0.75%,正回报几率仅为43.75%,是仅次于8月、9月第三差的交易月。

  不过,过去A股ETF每次出现资金流入,A股多有理想表现。对节后行情,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调查显示,私募基金经理谨慎中偏乐观,37.98%私募看涨10月行情,比上月上升6.4%,10.12%私募看跌10月,大幅减少了24.46%,而51.9%私募认为A股会横盘整理。

  赢隆投资董事长罗兴文对后市比较乐观。他认为,首先,经济企稳,在大方向上比较确定;其次,前2个月钱荒之后,市场利空基本出尽;最后,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一些板块和个股已经走出了牛市行情,新进资金正在增加。随着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等概念股的上涨,吸引了外围资金进场,在简单回调后,有可能会创出这波反弹的新高。

  铭远投资总经理陆炜则认为,大盘将有可能迎来调整。“之前的上涨是因为三中全会的政策预期,市场认为此次政策力度可能会出乎意料。另外,新股停发也使得资金面比较充足。”陆炜表示,在四季度,随着三中全会的召开,相关利好兑现后,市场可能会出现回调,加上IPO有望重启,也会给大盘造成一定压力。

  关注三中全会主题

  对于10月哪些板块值得关注,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结果看,私募基金对和三中全会有关的主题保持关注,而周期股和蓝筹股、低估值的超跌股等关注度在增加。

  国投瑞银基金在最新一期“投基气象站”中也指出,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制度红利加速释放将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10月A股有望迎来“秋高气爽”的宜人天气。国投瑞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兴产业优质个股超额收益机会以及金融业改革红利效应引发的保险、券商等子行业估值提升机会、下游消费行业受成本下行以及需求稳定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防范美联储量化宽松退出对全球流动性的潜在影响。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孟亮表示,预计宏观数据将维持改善趋势,经济基本面继续趋好,虽然经济增速和流动性不会有明显改善,但优质成长股将会进一步获得市场认可。中长期看,政府调经济结构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寻找优质的穿越周期的产业和公司将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持续回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四成私募看涨10月行情 A股ETF出现资金流入

2013-10-08 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