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情虽大好唯缺量能放出

2013年10月09日 08:43    来源: 西安晚报    

  在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一片不利背景下,A股在节后首日走出了漂亮的特立独行开门红。从多个角度来看,这根中阳线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它不仅一举扭转了节前市场的连续不振颓势,更令指数又一次冲回关键的2200点附近,多头因而有望重归上行攻击节奏。向后展望,由于2200点上方存有较重的套牢筹码,一旦能有比较给力的量能放出消化套牢盘,则更为喜人的行情将如约而至。因此,大家应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

  整体来看,昨日从上午10点翻红后,两市便双双保持着震荡上行的强势格局。细分来看,题材概念继续活跃,环保、农业、通信以及互联网等板块涨幅良好,这也令早盘一度弱势的券商、银行、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逐步得以翻红并收高,终盘时近60只个股涨停的盛况令盼多的股民们胆气大壮。尤为值得兴奋的是,昨日地产股走出了出其不意的补涨盛况,板块内多达8只个股封上涨停,这也令地产股扎堆的深市涨幅、量能都明显更强一些。如此看来,节前金融、地产板块的连续调整,更像是为了给节后行情储蓄上行动能——既然这些大盘股都已经历过了相当幅度的调整,眼下的市场自然就不再面临太大的下行压力。

  系统的了解过节后行情的种种喜人现状,我们不妨再看看背景面上都有哪些给力的利好因素:首先,随着高层有关“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表态,市场各方对三中全会到来之际土改、金改等概念股的看多之情继续升温,这种深层次的做多力量,将成为近期行情的重要支撑;其次,新近出炉的9月中国制造业PMI达到51.1%,比上月再升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升的趋势性数据,表明我国制造业经济确处回暖期内;第三,央行昨日再度出手,650亿量级的7天逆回购操作规模依然处于高位,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3.9%不变,这令市场对四季度流动性改善的预判继续升温;第四,市场普遍预判10月份楼市将继续量价齐升。消息表明,全国不少城市的“国庆档”楼盘普现热卖,9月百城房价环比涨1.07%,连涨16个月。这一资讯不但刺激地产板块全线走强,更带动水泥等相关行业重振旗鼓。

  从上述情况看,节后行情的政策面可谓稳中透暖,资金面料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这就预示着至少会出现不错的局部机会。如果寄望股指再接再厉重攀2200至2230点上方的重压力区,那么就必须有量能的持续支持才可实现,否则指数一旦探头至此,就会被汹涌的解套盘击退。此外需要反复提醒大家警惕的是,当前切勿对已出现大幅上涨及高位持续窄幅震荡的高危股轻易下手,前期场内游资对分化走低自贸区概念股的凶猛杀跌,仍有可能一再重演于类似的爆炒股之中。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