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报大戏周五开锣 近3000万资金抢筹首批亮相股

2013年10月09日 0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目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披露时间表均已敲定,从时间表安排来看,巨化股份成为沪市第一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而深市主板将由国际实业、友利控股和宝新能源于10月15日联手抢发三季报,创业板上市公司则以国民技术打头阵,中小板上市公司中友阿股份率先披露。

  本周五(10月11日)三季报披露大幕将正式开幕。届时创业板公司国民技术将携手中小板公司友阿股份联袂登场,紧随其后的海康威视、瑞丰高材、巨化股份、特锐德、齐峰新材等5家上市公司将于10月12日披露三季报。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956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达到568家,占比59.41%,具体来看,业绩预增公司为158家,业绩续盈公司为118家,业绩扭亏公司为45家,业绩略增公司为247家。

  从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业绩增幅超100%的上市公司达到109家,业绩增幅超1000%的上市公司达到16家,中钢天源(39702.20%)、世荣兆业(4800.00%)、金鸿能源(4277.85%)、鑫茂科技(2673.11%)、比亚迪(2184.00%)、中环股份(2140.00%)、金浦钛业(2083.11%)等公司业绩增幅超2000%。

  而在本周即将公布三季报的7家公司中,有5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略增公司为齐峰新材、海康威视和友阿股份,预告净利润增幅分别为50%、50%和30%,业绩预减公司为国民技术和巨化股份,预告净利润增幅为-80%和-50%。

  另外,从今年中期上述7家公司的业绩情况来看,齐峰新材、特锐德、海康威视、友阿股份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43.46%、40.34%、35.05%和10.57%。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即将公布三季报的7家上市公司,其股价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除国民技术自9月25日起停牌,巨化股份微跌0.15%以外,其余5家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昨日均跑赢大盘,其中,友阿股份大涨7.69%,特锐德涨5.73%,齐峰新材涨4.25%,与此同时,海康威视(2.23%)和瑞丰高材(1.42%)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友阿股份(906.72万元)、海康威视(802.9万元)、齐峰新材(519.88万元)、特锐德(472.57万元)等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资金净流入2702.08万元。

  分析人士普遍表示,随着三季报披露的逐步临近,三季报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也将逐渐显现。根据以往经验,披露靠前的公司如果业绩超出预期,往往会被市场资金炒作,投资者可根据此前公司的三季报业绩预告,选择那些预喜幅度较大且好于中报业绩,披露时间靠前而且涨幅不大的公司提前布局。

  首创证券认为,近期业绩将重新成为多空博弈重点,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向好个股,建议重点关注持医药保健、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受行业政策影响较小的细分行业。(证券日报 吴 珊)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