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报终极投资锦囊 5股增超20倍

2013年10月06日 10:14    来源: 金融界    

  沪深两市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出齐 两公司拔头筹

  深市三季报时间表出炉友阿股份(行情,问诊)、国民技术(行情,问诊)领衔两市

  深交所30日发布三季报预披露时间表,其中,创业板公司国民技术、中小板公司友阿股份预约10月11日披露,成为两市最先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

  紧随其后的是,中小板公司海康威视(行情,问诊)、奇峰新材,创业板公司特锐德(行情,问诊)、瑞丰高材(行情,问诊)预约10月12日披露。

  深市主板中,最早披露的公司有三家,为友利控股(行情,问诊)、宝新能源(行情,问诊)、国际实业(行情,问诊),为10月15日披露。

  前几日,上交所发布了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巨化股份(行情,问诊)预约10月12日披露,成为沪市第一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紧随其后的洛阳钼业(行情,问诊)、滨化股份(行情,问诊)、红豆股份(行情,问诊)、江山股份(行情,问诊)及小商品城(行情,问诊)将于10月15日披露三季报。

  抓住"好时机" 节后深度挖掘三季报行情

  节前最后交易日,沪深两市受上海自贸、土改等前期强势板块普遍上涨的带动,一度快速冲高。但受券商等蓝筹板块表现疲弱的拖累,以及假日效应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股指上冲乏力,再度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而创业板指数在传媒等板块持续上涨的带动下继续强势走高。

  从盘面上看,两市热点无明显的变化,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受挂牌的消息刺激,稍有表现,不过整体效应降低,除部分受入驻消息刺激如东方明珠(行情,问诊)等表现抢眼外,并未有太大的表现。显示该题材的炒作进一步有退潮的风险。而其他强势品种,如土改、传媒、民营银行、电子科技等板块走势明显强于自贸概念。属于前期强势的延续,尤其是传媒板块受到各方利好消息的刺激而持续飙升,华谊兄弟(行情,问诊)等传媒股在《狄仁杰》等国庆档集中上映的消息而再次涨停,多数个股走出逼空行情,难以有效把握,观望为宜。

  而蓝筹板块尤其是受到宏源证券(行情,问诊)跌停的拖累,券商股表现疲弱,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拖累。银行股以及大盘走势均呈现出窄幅盘整的特征,心里面的谨慎情绪导致了场外资金不敢轻易进场。今日的这根缩量小星线暂时还难以有效判断后市的方向,所有的答案还是等待节后再见分晓吧。

  至于节后操作方向,节后最大的看点之一是上市公司三季报,三季报也是挑选、布局潜力股的较好时机,比如通过对股东人数的变化来挑选有主力资金大举参与的个股,当前的功课做好对年底乃至明年初的操作都将形成有利的帮助。(证券时报网)

  三季报行情伊始 阶段性反弹可期

  “金秋九月”市场形成冲高回落之势,也于月K线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阳线,不过股指一举突破年线与半年线的压制,以及市场多种概念题材的持续热炒,给了多方信心。同时均线系统目前已由压制变为支撑,以及股指1849点反弹以来上升通道下轨具有支撑,且基本面逐渐有所转暖的背景之下,市场面临三季报行情伊始之际,大盘整体应该在10月份有望延续震荡上行趋势,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随着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即使前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的背景下,三季报行情有望重拾市场的投资氛围,刺激个股的赚钱效应维系在高温状态,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季报行情。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沪深两市共有948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562家上市公司预喜。具体看,155家预增,118家续盈,45家扭亏,244家略增。在这562家上市公司中,有105家预计业绩翻番,其中16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幅度超1000%。实际上,唯有业绩支撑下的投资氛围具有较好的延续性,从中也常常并发出中长线的牛股出现。随着三季报各大上市公司即将陆续公布2013年三季报,市场由此对三季报行情再节后形成阶段性反弹构成强烈预期。有望接力上海自贸区概念题材股,继续为市场赢得较好的投资氛围。三季报行情悄然伊始,业绩扭亏、预增的个股有望赢得较好的赚钱效应。三季报行情的崛起,势必有助大盘在10月份迎来一波小行情。

  在10月份,市场不仅具有三季报行情伊始的支撑,同时也受到政策“维稳”的正面刺激。9月29日,央行发布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三季度例会内容称,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着力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协调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9月末的最后两个公开市场操作日即上周二和上周四,央行分别实施880亿和800亿逆回购,以缓解季末、节假日资金紧张压力。不过上周四,央行依然对49亿元到期3年期央票进行续期,央行“锁长放短”的政策延续。从中可以看出,管理层对市场“维稳”态度是明确的,也将为此付出更多的利好股市的一系列举措。与此同时,目前证监会为新股发行设置前提,表示改革和重组两不误,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发布实施后才能启动,进而市场有预测,年内IPO重启的预期大幅降低。以此可解投资者对于市场 “钱荒”担忧,缓解市场对流动性担忧,从而更进一步坚定了市场后市继续实施维稳举措,抑制市场调整空间,也将增强股指的上涨力度。

  加上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探底回升,企稳反弹将是大势所趋的背景下,股指震荡上行的源动力加码,也将成为10月份继续企稳回升的一大关键。比如,汇丰9月30日公布,我国PMI增速为50.2%。作为一个以单一数值概括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标,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9 月份数值录得50.2,与上月(50.1) 大致持平,显示制造业运行环比略有改善,幅度虽然轻微,但趋势向好,进一步从7月份的11个月低点回升。通过数据进行分析得出,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8月微升。新订单与上个月持平,新出口订单指数反弹。制造业企业补库存活动仍在持续但进程相对缓慢。预计政策“稳增长”继续并将支持经济见底回升势头还将持续。随着经济增速的企稳回升,且具有较好连续性,全年守住年初的既定目标完全可能得以实现。对于二级市场而言,实属重要利好。

  外围市场方面,在9月18日的会议上,美联储维持了现有的QE3购买规模不变,使市场普遍认为会削减QE3规模的预期落空。这将对新兴市场构成利好,国际资本市场有望重新把目光投向新兴市场国家,从而对A股也将构成正面影响。

  通过技术面、基本面、资金面以及外围市场的情况相结合来看,10月份市场最大的看点在于三季报预增行情的逐步深入,同时点燃三中全会概念题材热点的持续升温,推动大盘于国庆节后行情展开阶段性反弹应该是大势所趋。重点关注绩优股与政策扶持的题材热点投资机会。绩优股建议关注文化传媒、商业百货、电子消费、生物医药等。而金融改革、土地改革、产业结构调整等三中全会概念也将成为资金持续关注的对象。操作策略上,可以持有绩优股持股待涨,对题材热点进行高抛低吸,顺势而为,赢取更大的投资收益。(中国证券报)

  952家企业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5公司增幅超20倍

  9月30日,两市共有3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截至当日,沪深两市共952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564家公司预喜,占比近六成。

952家企业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5公司增幅超20倍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564家公司预喜,占比59.24%。其中,155家业绩预增,占比16.28%;245家业绩略增,占比25.74%;118家续盈,占比12.39%,46家扭亏,占比4.83%。从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看,中钢天源(行情,问诊)预计净利最大增幅397.02倍;世荣兆业(行情,问诊)预计净利最大增幅48倍;金鸿能源(行情,问诊)预计净利最大增幅42.78倍;鑫茂科技(行情,问诊)预计净利最大增幅26.73倍;比亚迪(行情,问诊)预计净利最大增幅21.84倍。

952家企业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5公司增幅超20倍

  另一方面,业绩报忧的公司中,有148家上市公司预计首亏或续亏,占比15.55%。兖州煤业(600188.SH,YZC.N)预计亏损16.14亿元;*ST超日预计亏损5.45亿元;辽通化工预计亏损4.9亿元;首钢股份预计亏损4.3亿元;湘鄂情预计亏损2.8亿元。此外,有96家公司预计净利降幅在50%以上,占比10.08%。

  另有21家中期业绩不确定。(证券时报网)

  盯准三季报业绩预增“擒牛” 预增超100%股一览

  国庆节后三季报将正式拉开披露大幕。根据上交所发布的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巨化股份成为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稳步增长及超预期个股。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巨化股份预约10月12日披露,成为沪市第一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紧随其后的洛阳钼业、滨化股份、红豆股份、江山股份及小商品城将于10月15日披露三季报。值得关注的是,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一反“压轴”的常态,预计于10月15日提早公布三季报,时代万恒也在同一天披露。此外,盛屯矿业、惠泉啤酒、东睦股份及航空动力4家公司定于17日向市场交出成绩单。

  从披露节奏来看,10月25日~31日期间,是沪市上市公司的密集披露期。仅10月31日,就有209家上市公司赶在截止日期前“扎堆”完成业绩披露。备受关注的金融、房地产等权重股也大都集中在10月份的最后一周披露业绩,如工、农、中、交四大行及5家上市银行均于10月31日披露三季报。重庆本地上市公司方面,西南药业将于10月22日最先披露,其次是重庆啤酒,预披露日期为10月24日。另外,截至目前,深交所尚未发布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948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在562只预喜个股中,105家净利预计翻倍,其中中环股份、金鸿能源等16只个股三季度净利预增幅在10倍以上。与此同时,三季度行情已提前展开。如此前预告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50%以上的巨化股份,在9月27日上交所发布披露时间表之后依然获得资金关注,当天上涨4.6%,盘中一度拉升至7%。

  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往情况来看,披露靠前的公司往往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也最容易受市场资金追捧。“先披露业绩的公司相对较好,按照以往惯例,业绩确定后会出现短炒的情况。尤其是披露时间靠前且业绩预增的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表示,业绩超预期个股也有望走出一波行情。国庆之后发布预告的上市公司将大增,建议密切跟踪业绩修正公告,尤其是业绩大幅向上修正的公司。

  炒三季报踩好时间点

  27日,上海和深圳交易所均发布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其中巨化股份预约10月12日披露,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公司。该公司半年报披露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50%以上。

  中小板鲁丰股份将于10月10日披露业绩报告。另外,滨化股份、红豆股份、小商品城、洛阳钼业、江山股份10月15日披露,其中江山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将实现大幅度增长。创业板公司最先披露三季报的为银信科技,将于10月12日披露。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投资顾问朱熹分析,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披露靠前的公司如果业绩超出预期,往往会被市场资金炒作,投资者可根据此前公司的三季报业绩预告,选择那些预喜幅度较大,披露时间靠前而且涨幅不大的公司提前布局。

  27日收盘最先披露的巨化股份大涨,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将实现大增的江山股份收盘涨幅超过4%。(中国资本证券网)

  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 逾6亿元大单潜入28只业绩翻番股

  东风科技预计2013年7月份至9月份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60%左右的公告发布后,其公司股价在26日、27日逆市连拉两个涨停板。而9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三季报拟披露时间表,其中巨化股份预约10月12日披露,成为今年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在目前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存有暂时休整的迹象,其余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的背景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季报行情。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48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562家上市公司预喜。具体看,155家预增,118家续盈,45家扭亏,244家略增。

  在这562家上市公司中,有105家预计业绩翻番,其中16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幅度超1000%。具体来看,这16家公司分别是:中钢天源、世荣兆业、金鸿能源、鑫茂科技、比亚迪、中环股份、金浦钛业、辉煌科技)、蓉胜超微、南国置业、金飞达、*ST科健、彩虹精化、嘉应制药、威远生化、鼎汉技术。

  中钢天源9月14日公告称,公司确认2013年度补助1113.92万元,修正后预计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1800万元(修正前预计净利润70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4.55万元。

  世荣兆业预计2013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3亿元至4.5亿元(去年同期为914.83万元),同比增长4600%至4800%。业绩变动原因是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所获得的投资收益(约3.95亿元)及报告期结转商品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

  金鸿能源预计2013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2.25亿元至2.35亿元(上年同期-562.49万元),每股收益0.8元至0.87元(上年同期-0.0608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105家预计三季报业绩翻番的公司中,上周有28家上市公司获得资金的关注,实现期间资金净流入合计达6.39亿元。其中,富瑞特装(行情,问诊)(9591.46万元)、中兴通讯(行情,问诊)(9221.53万元)、杰瑞股份(行情,问诊)(8425.86万元)、中视传媒(行情,问诊)(7067.53万元)、辉煌科技(5580.41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金额超5000万元。

  此外,南天信息(-13195%)、*ST超日(-8849.63%)、山西三维(-5340.72%)、宏达新材(-2913.40%)、七喜控股(-2044.43%)、瑞泰科技(-1061.18%)等个股预告三季报业绩同比降幅较大。 (证券日报)

  东风科技暴涨引爆三季报行情(附股)

  东风科技(600081)预计2013年7月份至9月份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60%左右的公告发布后,其公司股价在26日、27日逆市连拉两个涨停板。而9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三季报拟披露时间表,其中巨化股份(600160)预约10月12日披露,成为今年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

  证券日报消息,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三季报行情一触即发。在目前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存有暂时休整的迹象,其余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的背景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季报行情。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48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562家上市公司预喜。具体看,155家预增,118家续盈,45家扭亏,244家略增。

  在这562家上市公司中,有105家预计业绩翻番,其中16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幅度超1000%。具体来看,这16家公司分别是:中钢天源(002057)、世荣兆业(002016)、金鸿能源(000669)、鑫茂科技(000836)、比亚迪(002594)、中环股份(002129)、金浦钛业(000545)、辉煌科技(002296)、蓉胜超微(002141)、南国置业(002305)、金飞达(002239)、*ST科健、彩虹精化(002256)、嘉应制药(002198)、威远生化(600803)、鼎汉技术(300011)。

  值得注意的是,在105家预计三季报业绩翻番的公司中,上周有28家上市公司获得资金的关注,实现期间资金净流入合计达6.39亿元。其中,富瑞特装(300228)(9591.46万元)、中兴通讯(9221.53万元)、杰瑞股份(002353)(8425.86万元)、中视传媒(600088)(7067.53万元)、辉煌科技(5580.41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金额超5000万元。

  此外,南天信息(000948)(-13195%)、*ST超日(-8849.63%)、山西三维(000755)(-5340.72%)、宏达新材(002211)(-2913.40%)、七喜控股(002027)(-2044.43%)、瑞泰科技(002066)(-1061.18%)等个股预告三季报业绩同比降幅较大。

  中钢天源9月14日公告称,公司确认2013年度补助1113.92万元,修正后预计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1500万元至1800万元(修正前预计净利润70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4.55万元。

  世荣兆业预计2013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3亿元至4.5亿元(去年同期为914.83万元),同比增长4600%至4800%。业绩变动原因是转让参股公司股权所获得的投资收益(约3.95亿元)及报告期结转商品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

  金鸿能源预计2013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2.25亿元至2.35亿元(上年同期-562.49万元),每股收益0.8元至0.87元(上年同期-0.0608元)。

  鑫茂科技(000836)8月16日晚间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同比降28.87%;实现净利润5023万元,同比增263.6%;扣非后净利润-5885.42万元。

  报告期公司累计生产光纤约700万芯公里,生产光缆约137万芯公里,光通信板块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14亿元。

  鑫茂科技预计2013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300万元,同比增长2673.11%。主要原因为公司转让华天道3号房地产,产生1亿元左右非经常性损益。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约-1723万元。

  比亚迪:新补贴政策为重大利好 产能瓶颈在电池

  据最新公开的机构投资调研信息显示,比亚迪(002594)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构成重大利好,目前电动辆汽车的部分整车生产与传统车共线,整车产能不是问题,其产能主要看电池。

  比亚迪表示,按比亚迪相关车型测算,补贴力度没有减少,而且直接破除了地方保护,规定新能源汽车的采购须有30%的外地品牌,有利于比亚迪电动汽车的推广。电池产能方面,比亚迪表示目前在惠州有一个电池工厂,未来如果市场发展很快,公司将建设电池第二工厂。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