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市三季报时间表出炉 盯准业绩预增“擒牛”

2013年09月30日 10: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庆节后三季报将正式拉开披露大幕。根据上交所发布的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巨化股份成为沪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稳步增长及超预期个股。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巨化股份预约10月12日披露,成为沪市第一家披露三季报的公司。紧随其后的洛阳钼业、滨化股份、红豆股份、江山股份及小商品城将于10月15日披露三季报。值得关注的是,白酒股龙头贵州茅台一反“压轴”的常态,预计于10月15日提早公布三季报,时代万恒也在同一天披露。此外,盛屯矿业、惠泉啤酒、东睦股份及航空动力4家公司定于17日向市场交出成绩单。

  从披露节奏来看,10月25日~31日期间,是沪市上市公司的密集披露期。仅10月31日,就有209家上市公司赶在截止日期前“扎堆”完成业绩披露。备受关注的金融、房地产等权重股也大都集中在10月份的最后一周披露业绩,如工、农、中、交四大行及5家上市银行均于10月31日披露三季报。重庆本地上市公司方面,西南药业将于10月22日最先披露,其次是重庆啤酒,预披露日期为10月24日。另外,截至目前,深交所尚未发布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948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在562只预喜个股中,105家净利预计翻倍,其中中环股份、金鸿能源等16只个股三季度净利预增幅在10倍以上。与此同时,三季度行情已提前展开。如此前预告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50%以上的巨化股份,在9月27日上交所发布披露时间表之后依然获得资金关注,当天上涨4.6%,盘中一度拉升至7%。

  业内人士表示,从以往情况来看,披露靠前的公司往往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也最容易受市场资金追捧。“先披露业绩的公司相对较好,按照以往惯例,业绩确定后会出现短炒的情况。尤其是披露时间靠前且业绩预增的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表示,业绩超预期个股也有望走出一波行情。国庆之后发布预告的上市公司将大增,建议密切跟踪业绩修正公告,尤其是业绩大幅向上修正的公司。(重庆商报记者 曾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