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报出炉进倒计时 956家上市公司六成报喜

2013年10月09日 0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沪深交易所近日公布了上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情况,A股上市公司预计本月内陆续发布三季度报,披露工作预计10月31日全部结束。目前已经有956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报喜占比六成,最早发布三季度报的友阿股份和国民技术将在10月11日发布相应财报,业绩预增的友阿股份昨日股价大涨超7%。

  2466家公司本月底前发完三季报 友阿股份及国民技术打头阵

  根据wind数据梳理显示,预约披露三季报的2466家A股上市公司将从10月11日开始陆续公布2013年三季报,至本月31日全部公布完毕。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8日,共956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158家预增,96家预减,118家续盈,83家续亏,66家首亏,45家扭亏,247家略增,123家略减,20家不确定。

  根据三季报预约披露情况,深市中小板股友阿股份和创业板股国民技术将率先披露2013年三季报,披露时间为10月11日。

  深市主板方面,友利控股、宝新能源和国际实业成为最早一批披露三季度报的公司,该三家公司预约10月15日披露。

  沪市方面,巨化股份将打响上交所上市公司三季度报披露的第一炮,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12日。

  另外,沪市的五家公司滨化股份、红豆股份、小商品城、洛阳钼业、江山股份也将于10月15日披露三季报,其中江山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将实现大幅度增长。

  今年三季报披露工作将全部在本月之内完成,创业板将于10月30日提前收官,沪深主板及深市中小板三季报披露收官时间均为10月31日。创业板的向日葵为该板块最后披露三季报的公司,该公司三季报预告类型为扭亏。

  三季报出炉倒计时 首亮业绩7公司个别股价异动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周,将有友阿股份、国民技术、齐峰新材、特锐德、瑞丰高材、巨化股份、海康威视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据wind数据显示,这7家公司有5家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友阿股份、齐峰新材和海康威视3家业绩预告类型为略增,国民技术和巨化股份为预减。

  友阿股份在2013年半年报中预计,受销售增长带动,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3.27亿-4.26亿元,同比增幅在0-30%。齐峰新材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盈利1.24亿-1.44亿元,同比将实现30%-50%的增长。

  在国庆后首个交易日,本周首亮三季度业绩的7家公司,除9月25日起停牌至今的国民技术外,多数公司股价上涨,其中友阿股份股价大涨7.69%。齐峰新材涨4.25%,特锐德涨5.73%,瑞丰高材涨1.42%,巨化股份跌0.15%,海康威视涨2.23%。

  值得一提的是,与友阿股份同为最早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国民技术,在停牌前的9月24日股价强势涨停,最新披露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或实现净利润870.24万-1740.49万元,同比或出现60%-80%的降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