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族证券增资无法启动 东方集团拟增资东方粮仓

2013年09月27日 07: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钟志敏

  因发生对公司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事项于9月6日起停牌的东方集团26日晚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民族证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由方正证券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民族证券。目前公司直接持有民族证券2.095亿股,占民族证券总股本的4.67%。9月25日,公司收到民族证券函,受监管规定和客观原因所限,民族证券第二批增资和合并不能兼顾,二次增资无法启动。

  东方集团表示,将与民族证券及相关各方就该事项进一步协商沟通。东方集团股票于2013年9月27日起复牌。

  东方集团同时公告,考虑公司农业产业实际资金需求以及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公司决定对东方粮仓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额共计人民币19亿元。公司采取分批的方式进行增资,预计完成时间不超过1年。增资完成后,东方粮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将增加至人民币20亿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东方粮仓有限公司由东方集团于2013年8月投资1亿元成立。东方集团当时称,东方粮仓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农业产业投资控股平台。该公司设立后,公司将对现有农业产业各公司进行整合,分别设立专业化平台公司,为公司打造专业化经营管理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