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正证券合并民族证券 欲提升市场规模

2013年09月26日 11:00    来源: 新华网    

  方正证券公告确定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民族证券

  9月25日晚间,停牌逾一个月的方正证券发布重组进展公告。经公司与相关各方协商,已初步确定公司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民族证券。

  目前方正证券的总资产是292亿,股东权益是150亿,而民族证券的注册资本为44.9亿,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后,公司在各项业务的拓展上,其竞争优势会体现在哪些方面?

  华西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沈磊做客大智慧财经早间节目时表示,整个券商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转变,以前券商是有客户没项目,只能做经纪业务,现在随着创新性产品越来越多,证券公司可以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和产品越来越多,折射出来一个困境,就是客户存量不够,因为很多客户已经离开了这个市场。我个人认为,方正证券吸收民族证券,最大的用意在于提升市场规模,民族证券是一家小券商,最主要的客户群和营业网点在东北三省,方正证券在东北三省的客户群比较薄弱,通过吸收合并,把民族证券在东北三省的客户给拿过来,对公司规模和客户群的扩张起到一个非常明显的作用,这是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的一个最主要原因。

未来具体方案决定公司短期收益波动

  此次方正证券是采用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民族证券,对于公司每股收益的增长是否可以有个预期?

 

  沈磊表示,因为昨天只是公布重组进展的公告,还没有公布具体的方案,也没有具体的测算,近一阶段,重组兼并的案例非常多,市场平均溢价率非常高,公司通过增发股票的方式吸收合并民族证券,使得公司总股本变大,直接导致每股收益下降,如果溢价率太高,每股收益是会摊薄的,每股收益还会下滑,对于短期而言,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不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新华网—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