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正证券拟发股吸收合并民族证券

2013年09月26日 07: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股票停牌达一个月的方正证券(601901)25日晚宣布,初步确定通过发行股份吸收合并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并购程序较复杂,公司并没有披露较详细的吸收合并方案,而是宣布再停牌不超过30天后进行公告。如此次吸收合并能够成功,将成为首例上市券商吸收合并案例。此前西南证券曾计划吸收合并国都证券 ,但最终未能成功。

  对于此次吸收合并计划,方正证券有关人士认为,民族证券在全国设有49家营业部,主要分布于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与方正证券主要布局华中、江浙、华北的格局形成地域互补。此次并购民族证券,将进一步扩大方正证券的经营区域和经营规模,增强上市公司资本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目前,方正证券市值约360亿元。截至2013年中期,公司总资产292亿元,净资产150亿元。

  民族证券成立于2002年4月,官网信息显示注册资本为44.87亿元。对比股权变动情况,控股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今年对公司进行了单方面增资。民族证券现有六名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持股84.4%,为控股股东。东方集团(600811)持股4.67%,另外四名股东乐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商业银行合计持有剩余的10.93%股份。东方集团股票已于9月6日起停牌。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