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正证券确定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民族证券

2013年09月26日 07:33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停牌整整一个月之后,方正证券昨晚发布公告,证实8月27日停牌以来,已与民族证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并已初步确定方正证券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民族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方正证券是中国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自2011年上市以来,方正证券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加速建立综合金融平台,向信托、银行领域延伸,先是以28.56亿元收购方正东亚信托70.01%的股权,后又以3.6亿元收购北京中期期货60%股权,同时吸收合并方正期货。眼下,吸收合并民族证券也正式启动。市场分析认为,若此次重组完成,将有助于公司双方资源整合,实现营业区域优势互补。

  公告显示,经公司申请,方正证券股票自9月26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30天。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