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

2013年09月20日 09:1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周琳

  为扶持有市场和发展潜力、但缺乏抵押资产的小微企业获得更多信贷支持,福建省将在开展“助保贷”项目的基础上,实施万家小微企业成长计划。近期,省财政厅、省经贸委、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签订相关协议,启动这项计划的贷款业务。

  按计划,3年内将为省内1万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00亿元,新增贷款余额200亿元。其中,第一年将为3000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00亿元。在具体运作上,将采取“企业出一点、政府拿一点”的形式,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按自愿原则出资,省财政出资1亿元,以不高于1∶1的比例配套,组成增信资金;企业自愿每年按实际获得贷款金额年化的1.5%缴纳成长基金,共同组成资金池;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纳入万家小微企业池,为企业贷款提供担保。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