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商联再次举牌中百集团

2013年09月18日 10: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钟志敏

  继今年二季度大举增持中百集团之后,武商联近期再度增持。中百集团公告,截至9月17日,武商联与一致行动人已合计持有公司1.27亿股,占总股本的18.71%,较2007年武商联所持比例增加5%。

  新光控股于2011年12月举牌中百集团,持股5.08%;2012年11月,新光控股再次举牌,持股比例达到10.22%,成为中百集团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但彼时的武商联并无增持动作,只是拉拢持股1.31%的华汉投资作为一致行动人,勉强保住控股股东地位。

  截至一季度,武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中百集团12.89%的股份,武商联持股10.17%。今年6月15日,中百集团公告称,武商联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3383万股,增持比例达4.968%,其原因是新光控股在二季度增持了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已达11.37%。

  不过,此轮增持后,武商联对中百集团的持股比例已达17.4%,较年初相比,其持股比例增加了7.23%。业内人士表示,有可能是新光控股仍在增持中百集团股份,也有可能是力保控股地位,避免重蹈昔日与银泰系进行股权争夺的覆辙。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