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的集团18日整体上市 美的电器将终止上市

2013年09月12日 08: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旗下主要资产美的电器,并实现整体上市的方案浮出水面。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向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电器”)除美的集团外的所有股东发行股份,换取该等股东所持有的美的电器股票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美的电器法人资格将被注销,美的集团作为存续公司将承继及承接美的电器的全部资产及负债。

  目前美的电器已向深交所提交关于其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并获得深交所第七届上市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14.3.2条的相关规定,美的电器股票自2013年9月18日起终止上市。

  同时,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9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为“美的集团”,证券代码为“000333”。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686,323,389股,其中本次公开发行686,323,389股。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中686,317,909股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鉴于美的电器即将被美的集团吸收合并而退市 ,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对深证成指等深证系列指数、巨潮100等指数的样本股进行调整,具体方式为9月18日调入美的集团、调出美的电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