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大洲A牵手意大利SL涉足游艇产业

2013年09月18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新大洲A公告,15日公司与意大利 Massimo Perotti(简称“MP”)、Sanlonrenzo S.p.A.(简称“SL”)签署游艇合资项目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SL拟增资不超过3000万欧元。其中,由新大洲认购2000万欧元,MP部分行使认购权认购500万欧元,SL的另外一家股东若放弃优先认购权,新大洲将有权将认购金额扩大至2500万欧元。增资完成后,新大洲至少将持有SL股份21.74%。

  公司指出,携手意大利SL公司,以高起点涉足游艇产业,有利于分享中国游艇产业快速发展的成果,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打造高级定制游艇

  据介绍,SL在意大利拥有三家造船厂,为高级定制游艇的领航品牌,在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营销网络。根据美国杂志“ShowBoats International”2013年全球80英尺以上游艇制造商的排名,SL位居全球第三位。

  2012年全球80英尺以上在建游艇数量达692艘,其中SL占到5%。截至2012年12月31日,SL的总资产为2.4亿欧元,净资产5700万欧元,2012年营业收入1.7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收益1490万欧元。

  根据协议,新大洲A通过认购增资方式成为SL的股东后,由SL与公司共同在中国设立游艇生产合资公司(简称“中国JV”),以丰富其产品线,并开发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

  在SL公司提供的产品设计的基础上,中国JV负责生产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进行改良或升级的66英尺以下的马达驱动游艇,与SL游艇不存在竞争关系。

  中国JV投资总额为1000万欧元,其中注册资本500万欧元,其中新大洲认购375万欧元,占75%的股权,SL认购125万欧元,占25%的股权。中国JV将设立于海南省海口市,名称暂定为新大洲圣劳伦佐游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游艇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等。

  另外,新大洲与SL就游艇销售共同在意大利设立合资公司(“意大利JV”),负责在大中华地区之外销售中国JV游艇产品。意大利JV总投资额50万欧元,其中注册资本10万欧元,新大洲控股出资2.5万欧元,占25%的股权,SL出资7.5万欧元,占75%的股权。

  游艇产业迎来爆发期

  17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油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在第十八次全国海岛联席会议上表示,中国私人游艇发展将迎来暴发期。未来5-10年,中国游艇市场需求达10万艘。按照平均每艘50万-100万元价格计算,市场规模将达1000亿元。

  根据中国交运协会油轮游艇分会研究报告,中国人均GDP已达到6000美元,进入了中等收入阶段。游艇最大消费群体也是中等收入群体,价格在人民币50万-100万元左右的钓鱼艇和帆船最受欢迎。目前中国已有16个省市在制定或已经推出与游艇产业相关的水上景观开发项目。

  宏观政策方面也给予了强大支持。2009年12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首次提出要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展邮轮、游艇等新兴旅游,并把邮轮、游艇等旅游装备制造业纳入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国家旅游局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将游艇作为发展水上旅游的重要载体,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鼓励发展产业目录也将游艇纳入其中。

  新大洲A认为,游艇产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也是水上旅游、娱乐服务业的重要载体之一,进入游艇产业符合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需要,未来将为公司业绩提升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