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成世界第六大游艇生产国 游艇产业面临机遇

2013年07月23日 08:41    来源: 西安晚报    

  中国三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林武21日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六大游艇生产国,中国游艇产业发展面临战略机遇期。他说,中国已建成、在建和已经规划的游艇俱乐部99家,全国拥有18所游艇驾驶培训学校。目前海南已建成三亚鸿洲、三亚亚龙湾、三亚半山半岛、海口美源、海口新埠等5个国际标准游艇码头;现有游艇码头泊位1170个,在建1285个,规划建设13588个;有游艇俱乐部和游艇会35家,游艇相关企业260多家。

  北美洲、欧洲的游艇市场及规模分别占世界游艇市场的90%和80%以上,趋近饱和。世界游艇经济重心开始向中国、海湾国家、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转移。

  业内专家预测,未来10年,中国的游艇拥有量将从目前的1500艘增加到10万艘,游艇产业将达500亿到1000亿元人民币产值。 据《环球时报》

  点评:有钱人的新玩具。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成世界第六大游艇生产国 游艇产业面临机遇

2013-07-23 08:41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