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星宇股份拟5亿元建车灯项目 媒体质疑未及时披露

2013年09月10日 11: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姚轩杰

  车灯制造商星宇股份正驶向“匆忙”的扩张路上。公司9月9日晚间公告称,为了完善公司配套体系的战略性布局,公司拟通过子公司吉林省星宇车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套车灯项目”,预计总投资5亿元。9月初,接连有媒体质疑公司未及时披露该笔投资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解放、一汽吉林、一汽丰越等长春地区客户配套车灯。项目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已于2013年8月竞得该项目实施所需土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年利润总额8363.0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8月就已竞得相关土地,却没有进行披露。9月初,接连有媒体质疑公司未及时披露该笔投资项目。多家媒体报道称,吉林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上个月就公告,星宇股份正于吉林长春推行“年产100万套车灯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5亿元。该投资额度占公司最近经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以上。但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没有对该项目的审议记录。有证券律师表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这属于“应当披露的交易”。

  8月26日,星宇股份董秘黄和发表示,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已通过了上述位于长春的5亿元投资,之所以没有披露,是因为监管部门没有要求。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