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大股东涉嫌违规 四海股份定增暂停

2013年09月06日 07:10    来源: CE.cn    

  四海股份5日公告称,公司于9月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四海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督促原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积极配合本次调查。

  对于此次调查,四海股份曾公告称,公司收到内蒙古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其中指出,四海股份自2012年4月以来未按规定披露实际控制人濮黎明与北京大河之洲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关于股权转让及重组框架协议之补充一》的事实,被证监局认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要求四海股份在7月31日前予以改正,并上报书面整改报告,同时对未依法披露的上述事项做出公开说明。

  据了解,四海股份原实际控制人濮黎明及原大股东浙江众禾投资有限公司因此被处以了行政处罚。

  由于此次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的定向增发将不得不暂停。同时,公司股票于5日复牌。

  据了解,四海股份曾于8月29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向控股股东合慧伟业及其他若干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公司负责人表示,现控股股东合慧伟业非常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在本次非公开发行暂停以前,控股股东原计划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以实际行动支持公司的发展。“将来条件具备,公司再次启动非公开发行程序时,合慧伟业仍将积极参与。”(证券日报 矫月)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原大股东涉嫌违规 四海股份定增暂停

2013-09-06 07:1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