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以来超九成股基实现超额收益

2013年09月09日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2只业绩跑输基准的股基中,博时基金独占4席

  《证券日报》基金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8日,可比的33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有314只实现了超额收益,即净值增长率超越了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占比高达93.45%,但仍有2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落后于业绩比较基准。

  具体来看,33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银河主题策略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最多,其年内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为66.04%,而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最多的是中欧中小盘基金,其年内的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为-16.66%。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主题策略基金虽然拔得了超额收益的头筹,但年内收益率表现却未能夺冠,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61.89%,落后年内收益率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17.54个百分点,排名第4位。除银河主题策略外,银河基金旗下其余6只基金表现也都不俗,6只基金今年以来全部跑赢各自的业绩比较基准,其中,银河行业优选、银河竞争优势成长和银河蓝筹精选基金均领先各自基准42个百分点以上。

  中欧基金旗下共有3只基金纳入统计,除中欧中小盘基金外,中欧新动力和中欧新趋势两只基金均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分别领先各自基准18.52个和11.18个百分点,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14.12%和9.09%。

  夺得年内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排行榜榜眼和探花称号的,分别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貳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分别为63.88%和63.78%,仅相差0.1个百分点。而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同样仅相差0.1个百分点,分别为64.84%和64.74%,均跻身股基业绩榜单前三甲。

  此外,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华商主题精选、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农银汇理消费主题、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和银河行业优选等7只基金,也在超额收益排行榜十强之列,均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4个百分点以上。

  需要指出的是,22只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基金中,有4只来自博时基金公司,分别是博时主题行业、博时创业成长、博时特许价值和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其年内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依次为-0.57%、-1.47%、-1.8%和-6.7%。

  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22只基金共涉及16家基金公司,其中鹏华、南方和交银施罗德等3家公司旗下均有两只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新兴产业和鹏华价值优势,年内回报率分别跑输业绩比较基准0.58个和6.07个百分点。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成份精选和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分别跑输业绩比较基准3.04个和7.19个百分点。而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的交银阿尔法和交银先锋股票,分别跑输业绩比较基准0.43个和0.56个百分点。上述6只基金中,仅鹏华新兴产业和交银先锋股票,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实现了正收益,收益率分别为16.75%和7.34%。(证券日报 唐 芳)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